dawn

重来

狠狠骂了081

 。 

(24)

程少商很少听过这样的体己话,她听的最多的无非就是这个不行那个不合规矩那个花绣得不像这个书不能读,但很少听过,有人和她说,你喜欢什么样我就喜欢什么样。

从没有人,会为了她爱屋及乌。

程少商吞了吞口水,点点头。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萧元漪也没想到,会突然沉默,也低下头去,她从来没和少商说过这样的话,也许就像是袁慎说的,她做好了将军做好了侯府女君,唯独少商,唯独嫋嫋,她做这个阿母终究是失职了。

程始看到母女二人都低着头不说话,看不懂气氛,反驳道,“我可不行,我家嫋嫋的夫婿,要是在我手里走不过百招就别想进我家门。”

说完邀功似得看着程少商,却看见小女娘听了这话一脸愁容,正要回头问自家夫人,没想到被吃了萧元漪的一记肘击

萧元漪:“你少说点吧,我们嫋嫋眼光好呢。”,说完和小女娘相视一笑,程始满头雾水也要凑这个热闹,

“那可不行……”

灯下难得温馨一片。

  

程止夫妇一来,荒唐的婚事自然黄了,但何渊仍是无法定罪。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话音刚落,程止就在也忍不住了,“竟然还有这样的事,你递的状纸还被退回来了?”

萧元漪也是愁眉紧锁,京里的大人物,这么偏僻的乡县竟然能牵扯到京里的势力,这趟浑水到底有多深,大人物,说起大人物,袁慎是最近最红的朝堂新秀,还有楼犇,对了还有凌不疑,嫋嫋这是接了个什么烂摊子啊。萧元漪在心里叹口气,算了,若是嫋嫋想要查下去,那边查下去,若是这时候和她说放弃,这样的话和京里大人物的动作又有什么两样。

突然,一群黑甲兵群涌而入,到后排成两列,就见一个胖点的一个瘦点的头领模样的人,对程少商作了个揖,道,“我家公子有请,女公子还望跟我们走。”

“凌不疑?”程少商心里生出几分疑惑,又迅速压下,“我不去。“

“我家公子说,是和何渊一案有关。”

程少商转身欲走的身形顿住了

“好,我跟你们去。”

萧元漪也跟着要去,被后来的黑甲兵一挡,说是客气不如带着命令地说,“公子并未叫女君也去。”


茶楼

风轻柔,卷起几片柳絮缓缓飘落,落在男子漆黑的衣服上,分外明显,男子在等人,柳絮落在身上也不恼,轻轻拂了去。

“凌不疑。“程少商登上茶楼,果不其然看到凌不疑,走到他面前,坐了下来,半点废话都没说,“线索。”

凌不疑从一见小女娘就好像褪去了那层拒人千里的寒气,他推了盏茶,“你尝尝。”

程少商端起茶来,看着他。

凌不疑看程少商半点好脸色都不给,也只好进入主题,“程四娘子,你要不算了吧。”

程少商没说话,看了他一会,开口道:“你是京里的大人物?”

见程少商一言命中,凌不疑也不躲躲藏藏,他点头。

程少商看着他,怒极反笑,“你的意思是,解决这个案子的办法就是我……”

程少商声音微微颤抖,“算了?”

“少商,你别太激动,你一个小女娘,本就不要掺和这些事,而且,何家背后,是你惹不起的势力……”

“势力?”程少商最后一个音节突然扬起,“那你告诉我,我的秦瑶姐姐怎么办,和她一样的姐姐怎么办,你知道吗,有多少个像她们这样的人,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的,我不是说不管,少商你不管了好不好,只要三年之后,三年之后就可以……”

程少商笑了,“你说三年,你知道吗,何渊从认识我到给我下药只用了两个月,你和我说你要三年,三年,你知道会有多少个女孩,你叫我如何等得起……”

“少商,我们,我们是有苦衷的,若是等大局已定,来千个万个何渊也不在话下,若是大事败露,则就算我们现在斩了一个何渊,那也会有千个万个!”

“凌不疑,你是文帝义子,你是名门之后,你是少年英雄,你站得太高了,你知道花柳病脓包流疮遍布满身浑身瘙痒躺在卧榻上只能看自己身体一点一点腐烂的感受吗,你知道她们晚上陪着嫖客夜夜笙歌夜夜啼血为满足别人低落到尘埃里面的样子吗?你这样生活过吗?为何看见苦难你仍能自我感动转身离开还要做出救世主一样的姿态。凌不疑,若是你先前叫我不喜,而现在你叫我恶心。”

凌不疑一时失语,程少商推回了茶,若是硬要说程少商从何渊身上学到点什么的话,那就是不要随便接过别人递过来的杯盏,她道:“这件事我在秦瑶姐姐灵前立过誓,此事我追查到底,凌将军,就算是登天梯下龙宫,我也要去试试,你知道吗。”

程少商发现自己不可控地红了眼睛,说出的话也不在自己预想范围内,就好像被突然夺去了身体。

她听见她说

 “你不知道,凌不疑,你向来自私。”

评论(7)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